晴時多雲

劉錚居家檢疫 缺席台灣男籃

2020/02/08 05:30

劉錚(前)因從中國返台正進行居家檢疫,台灣男籃暫不徵召。(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主場賽事 照常舉行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許多大型賽事都暫停或延期,只是亞洲籃總遲未表態,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1階段,我2月21日、24日主場對馬來西亞、日本都將照常進行,但主力前鋒劉錚受疫情波及,教練團暫不徵召。

台灣2場主場都在可容納7000人的台北和平籃球館,籃協透露,未收到亞洲籃總延賽通知,如無意外正常開打,預計賽前1週販售門票,下週四記者會公布配套措施,屆時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要求進場戴口罩、體溫量測、加強消毒等。至於與台灣同在B組的中國,24日佛山主場對馬來西亞則已延後。台灣隊總教練帕克原想徵召劉錚,借重其火力與速度,帶動全隊攻勢,但這位效力浙江廣廈的旅外球星,雖於近日自中國返台,但配合防疫中心中港澳入境居家檢疫14天規定,無法隨隊練球,只能淪為遺珠。

HBL增購紅外線測溫儀

至於本週日HBL高中籃球甲級男、女8強賽,已破天荒採「閉門戰」,體育署想爭取每校200名應援團進場加油,仍未有定案,倒是高中體總採購兩台紅外線測溫儀,分別放在和平籃球館、台北體育館,希望為防疫把關。

南山教頭許時清回應,「閉門戰」少了球迷,感覺像練習或友誼賽,其實有好有壞,儘管無法讓親朋友好友見證榮光,至少年輕球員壓力減輕,或許能好好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