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慘敗澳 下戰踢中得逼和

2020/02/08 05:30

芙德(中)上半場就演出帽子戲法,助澳洲隊終場大勝台灣隊。(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亞洲區女足資格賽第三輪,台灣隊昨天無法抵擋地主澳洲猛烈砲火,上半場就狂失4球,下半場亟欲搶攻也失效,反因防守失誤連續被破門,終場0:7落敗。

澳洲主力前鋒芙德銳不可擋,分別在第10、24和38分鐘攻破我大門,上演帽子戲法。澳洲共有5人進球,控球率達79.9%,且多達28次射門,遠優於台灣隊的5次,兩隊實力懸殊。

總教練越後和男認為,「澳洲球員身體素質優異,速度和個人技巧也比我們高了一個檔次;台灣已拚盡全力,但畢竟國內聯賽的強度有限,希望此役能讓年輕選手汲取經驗、快速成長。」

賽後台灣隊後衛卓莉珊自責地表示,「我努力補位,希望能彌補隊友防守失誤,但後場指揮的責任並沒有做好。下一場對上中國,防守上必須多溝通,才不會被對手輕易突破。」

後天對中國 拚奧運生機

世界排名第40的台灣面對世界排名第7的澳洲,未能上演黑馬驚奇,本屆資格賽8連勝也劃下句點,目前戰績1勝1敗。同組中國昨天首戰6:1大勝泰國,台灣要在4搶2資格賽脫穎而出,10日「海峽大戰」至少要逼和才保有晉級最終輪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