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腿有GUTS 找回王柏融原始設定

2020/02/08 05:30

小笠原道大(產經新聞提供)

獲首席教練小笠原指導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小笠原道大上任日本火腿首席教練兼打擊教練,帶來新氣象,王柏融接受他的指導後,表示感覺和去年不一樣,逐漸找回過去在台灣的揮棒姿勢。

外號「GUTS」的小笠原,春訓首日就帶來不同的訓練方式,近年只有2個打擊練習場所,今年增加至3個,分成直球和曲球的投球機、打擊練習投手3種類,不光是增加揮棒的量,也追求有效率的菜單。

日本火腿吹起的「GUTS效應」,王柏融也有感。小笠原從1月中調來他的打擊影片,研究在台灣兩度4割時期及去年日職菜鳥年的差別,發現揮棒軌跡變小,大王為了打日投的變化球,縮小揮棒前往後收棒的動作,導致全力揮棒的特色逐漸消失。

找出右投左打打擊死角

王柏融日前在實戰打擊練習的17次揮棒,從齋藤祐樹手中敲2轟,他說自己也有發現揮棒軌跡變小,吸取小笠原的提點後有所改善,「比起去年,感覺更接近自己的揮棒。」

小笠原獨特的打擊觀,日本隊監督也前來取經。稻葉篤紀說,小笠原注意到左投的左打者,左手固然能靈活運用,但右投的左打者,因慣用手非左手,偶爾會有問題。王柏融正是右投左打的野手,小笠原將從各種視角協助他。

日本火腿今將進行隊內紅白戰,王柏融有機會出場,棒次未定。此外,巨人同樣舉行第2場紅白戰,陽岱鋼將首度實戰,擔任紅隊先發第4棒指定打擊,白隊第4棒則是隊史第89代四番岡本和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