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今發布更「薪」 王威晨有望30萬+

2020/02/10 05:30

王威晨昨於屏東隨隊春訓,新球季月薪有望衝破30萬大關。(記者黃志源攝)

團體薪資漲幅約1成出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中信兄弟近日春訓安排隊內練習賽、持續備戰開季,球團和球員談約也邁入尾聲,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今天可望公布團隊薪資,團隊薪資漲幅約在10%至15%之間,其中去年12強表現亮眼的「盜壘王」王威晨,更可望衝破月薪30萬。

劉志威表示,球員多半都朝加薪方向談,幾位球季中,表現優異的年輕球員,加薪幅度都大,不過由於尚有幾位球員的合約細節待敲定,若今天無法確定,就只公布部分球員薪資。

12強菜鳥國手 加薪幅度大

中信兄弟年輕好手眾多,捕手高宇杰、年輕先發投手廖乙忠,兩人菜鳥年表現就優異,甚至入選12強國手,預期加薪漲幅高。王威晨2015年選秀會第13輪才入選,堪稱選秀後段班勵志故事,12強更獲選全明星隊最佳三壘手,今年月薪也將飆升。

中信兄弟近日春訓安排隊內練習賽、持續備戰開季。(記者黃志源攝)

王威晨憑著一雙快腿,幫助球隊攻城掠地,連兩屆拿下盜壘王,去年固定鎮守三壘,還抱回一座三壘金手套獎座,可望從去年月薪22萬,大幅增至30萬元以上,據悉目前因合約激勵獎金部分未定案,尚未正式簽約。

無薪資仲裁、未簽複數年約

劉志威昨未針對特定球員透露薪資,但他說,球團今年並未簽複數年合約。劉志威解釋,「其中幾位球員,我們的簽約方式已談定明年薪水,但要今年達成某些目標才會自動續約,有點類似國外的『球隊選擇約』,我們不把它視為複數年約。」

此外,中信兄弟去年有周思齊、陳子豪提薪資仲裁,但今年則無人提出。中職仲裁委員會去年底提出薪資仲裁期限,訂在「每年2月1日起之後5個工作天」,截至仲裁期限前,包含今年很可能被扣薪的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在內,無人提出申請,中信兄弟也將繼樂天桃猿之後,成為今年第2支談定薪資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