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沉潛3兄弟》31歲已成老捕手 陳家駒把握「升」機

2020/02/10 05:30

陳家駒。(記者黃志源攝)

中信兄弟二軍連4年奪冠,代表新秀輩出、戰力銜接狀況佳,但同時不難想像年輕好手競爭激烈程度,不少球員或因位置重疊、或因傷勢,今年還在等一個機會,其中包括陳文杰、許基宏和陳家駒都在等待一軍奮起時機。

22歲外野手陳文杰近兩年二軍獲獎無數,但連兩年因傷錯過開季;27歲重砲手許基宏2015年勇奪新人王後,卻因球隊一、三壘都人才濟濟,去年多半在二軍;30歲捕手陳家駒也因年輕捕手多,去年甚至全無一軍出賽機會。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認為,這些球員仍有實力,就看新球季能否再次把握機會。(記者林宥辰)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2015年是陳家駒生涯第2個賽季,該年他出賽95場,拿下捕手金手套,但之後出賽數銳減,去年雖在二軍,仍有不錯成績,但整季竟苦無任何一場一軍出賽機會。

陳家駒的狀況和一般年輕新秀不同,他雖然今年4月才滿31歲,但已和黃鈞聲並列中信兄弟年紀最大的捕手,在球隊希望培養年輕捕手的狀況下,對陳家駒而言,競爭激烈程度不亞於其他位置。

陳家駒坦言,現在自己「謹慎、渴望」地面對可能的機會,但他倒是看淡競爭。陳家駒認為,每年球隊狀況都雷同,特別是年輕好手持續加盟,自己能做的也只是多準備,「下盤的力量、手的力量,這些都是每年在做的。很多人跟我說,也許今年換了總教練,人人有機會,但機會也是要自己去把握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