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練游擊非玩笑 鄭鎧文:外野變生疏

2020/02/11 05:30

鄭鎧文(左)昨鎮守游擊,跑者正好是獅隊頭號游擊手陳傑憲(右)。(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統一獅近期按表操課,不僅備戰赴日交流賽,更重要的是開季之後的實戰。代總教練林岳平對球隊陣容有一套想法,為求右打重砲們能有更多貢獻機會,「秘密武器」之一就是讓外野手鄭鎧文兼練游擊手。

棒球場上,游擊、二壘和中外野合稱「中線」位置,一般認為難度較其他位置大,鄭鎧文去年就有守過中外野經驗,今年春訓練球時和內野手一起練接球,被林岳平「發掘」,一問才知他高中就是游擊手,讓餅總在調度上多了些想法,186公分、96公斤的鄭鎧文,若季賽正式進駐游擊大關,將是今年各隊最魁梧的游擊手。

餅總解釋:「一是他在高中時期是內野底,二是我們的一壘和三壘都爆滿。現階段利用春訓做嘗試和評估,實戰時要看情況調度。」

餅總舉例,比賽時遇到林安可擔任右外野手、鄭鎧文在中後段代打時,若下一輪仍需他的打擊火力,要有別的守備位置讓他守,或是要和羅國龍、江亮緯等右打外野手同時上場時,是有如此規劃的原因之一。

鄭鎧文說,高中他的確曾守過游擊,但進入文化大學,教練安排轉任外野,之前他和內野手一起接球,餅總看到後認為守得不錯,開口問他要不要嘗試多練游擊,「原本以為教練開玩笑,原來是真的。現在反而回外野有點生疏,希望攻守都能更穩定。」

只是,昨紅白賽鄭鎧文第1個守備機會就失誤收場,餅總說,鄭鎧文至少把原先可能成為安打的球攔下,只是傳球細膩度還有待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