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身大聯盟世家 羅里奇一度繞路

2020/02/11 05:30

獅隊洋投羅里奇談起即將接掌紅襪的叔叔,認為他安靜卻充滿智慧。(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獅隊37歲老將洋投「羅大哥」羅里奇、蝴蝶球左投洋將費爾本,征戰職棒多年,各自有精彩的棒球故事。羅里奇出身棒球世家,叔叔R.羅尼克即將接任紅襪隊總教練;費爾本則因想要突破自己的一個念頭,不僅揚名韓職,現也掙得續戰機會。

羅里奇說,叔叔的個性較他和父親寡言,一旦開口,有讓旁人全神貫注傾聽的魅力,「他是個安靜的人,也是個有智慧的教練。」

羅里奇的父親也有大聯盟資歷,退役後更成了他的導師。羅里奇表示,即使自己一度更愛籃球、美式足球等運動,最終仍選擇棒球:「我擁有15年職業生涯,現在地球另一端,以一個丈夫身分繼續打球,雖然這份工作會讓我思念起很多事,但確實是一份能夠養家、且令人驕傲的工作。」

罕見的蝴蝶球左投費爾本,2017年效力KT巫師隊時拿下防禦率王,靠的是他在該年才開始使用的蝴蝶球。

費爾本說,效力韓職初期,他本是成績普通的洋投,「我想著與其這樣下去,不如突破自己,13歲時我練過蝴蝶球,因此想著何不試試看?也因此收到好的效果。」

費爾本透露,2008年他和大聯盟蝴蝶球知名投手R.A.迪奇同隊時,迪奇曾給他建議:「練蝴蝶球沒有其他訣竅,就是一直持續的投、熟能生巧。」

獅隊新洋投費爾本,曾向大聯盟蝴蝶球投手迪奇請益。(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