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外援少 中職當自強

2020/02/13 05:30
曾仁和有機會打6搶1資格賽。(資料照)曾仁和有機會打6搶1資格賽。(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預計4月初在台點燃戰火,屆時多數旅外好手恐難效力,台灣隊勢必得靠中職和業餘球員撐起一片天。

王維中也是台灣隊想延攬的選手。(資料照)王維中也是台灣隊想延攬的選手。(資料照)

24人名單擴增為26人

富邦悍將昨春訓休兵,中職秘書長馮勝賢特地南下高雄,與台灣隊教頭洪一中午間餐敘,包括2月17日起邀旅外暫無合約和業餘球員集訓、24人名單擴增為26人、3月23日全體報到,席間馮勝賢向洪總報告6搶1各項事宜。

一級國際賽事國家隊長期倚靠旅外投手,外界關心,6搶1旅美陳偉殷、江少慶、胡智為,旅日陳冠宇、宋家豪、張奕能否參賽。

對此,馮勝賢解釋,由於適逢球季期間,旅美球員要打6搶1機會不大,旅日球員部分,由於各球團都有規範,如果讓台灣球員參賽,其他國家也要比照辦理,對日職球團較困擾,「如果(球團、球員)意願不高也不會勉強,我們會再努力看看。」

尚無合約旅外球員

王維中等人有機會

少了旅外球員助陣,台灣隊將以中職選手為主體,搭配業餘好手,包括去年U18世界盃冠軍成員余謙和陳柏毓,去年12強賽國手吳昇峰和王宗豪都是人選,目前仍在協調,加上旅外暫無合約球員王維中、曾仁和、張進德,他們都有機會征戰6搶1。

馮勝賢表示,下週洪總和台灣隊教練吳思賢,將帶幾名業餘和暫無合約球員,先跟著富邦悍將春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