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光復首勝南山 搶4強續命

2020/02/13 05:30

光復高中余維豪(右)昨穩定攻守節奏,率隊險勝南山高中。(記者陳志曲攝)

重拾慢節奏及團隊球風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面對從未贏過的南山高中,光復高中昨在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8強締造驚奇,揮別前兩役被對手打爆的低潮,每名球員上場都各司其職,重拾藍猿軍團擅長的慢節奏及團隊球風,以73:71險勝南山,不僅保住連2年叩關4強機會,也讓本屆男子組戰局更加詭譎。

成軍5年的光復在上屆擊敗泰山、東山、松山等具4強經驗的隊伍,也完成首闖4強壯舉,成為男子組新興強權。不過,他們隊史4度遇上南山曾輸得灰頭土臉,也有被對手絕殺經驗,吞下對戰4連敗。

國中乙組球員再寫驚奇

事實上,光復在8強首戰打贏高苑,是教練陳定杰首次率隊擊敗恩師田本玉的隊伍。但藍猿軍團贏球後,球員忘了原本的模樣,每個人彷彿明星上身,上場只會單打獨鬥,連續不敵泰山、東山,平均輸分高達19.5分。陳定杰坦言:「我們光復的球員好的時候,表現真的很棒,但不好的時候就是爛到底,只能用謎樣形容這支球隊。」

事實上,光復陣中7人來自國中乙組,論個人技巧,絕對不如主要以甲級國中生為主的南山。光復昨賽前觀看前役對東山之戰重播,每人細聽轉播單位球評賈凡評論,才驚覺原來在球評眼中,他們真的只會打個人球。

光復此仗不再個人主義,重拾團隊球風,每個人上場都把防守做好,穩定節奏交由全場攻下19分的主控余維豪負責,未隨南山快速打法起舞。陳定杰說:「我們無人是明星球員,一定要團結才有機會與強隊抗衡,這場就是最佳案例。」

今休兵 明重燃戰火

本屆男子組實力接近,前4天賽事結束,光復、南山、東山、南湖皆為2勝2敗,而今日HBL休兵1天,各隊會輪流進駐和平籃球館維持手感,明日重燃戰火,續爭4張前進台北小巨蛋的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