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退訂飯店 台灣男籃1勝開打?

2020/02/14 05:30

亞洲盃男籃台灣隊公布16人名單。(記者陳志曲攝)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台灣隊16人名單與賽程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1年亞洲盃男籃賽資格賽第一階段,台灣隊2月21、24日將在主場迎戰馬來西亞和日本;經過2週集訓,教練團昨公布16人名單,林郅為、賴廷恩和彭俊諺遭割愛。主帥帕克表示,最終12人名單會在開賽前一日才公布,期盼找出最佳陣容迎敵。

16人名單公布 傷兵成隱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亞洲籃球總會確定取消24日大馬與中國的比賽,其餘4天23場比賽照常舉行。但據悉大馬恐不會來台,且已取消台北的訂房,台灣隊可能不戰而勝。

帕克表示,現在還無法確定大馬是否出賽,仍按照計畫備戰,教練團也會觀看影片和數據資料。籃協則表示,兩場比賽都會開放球迷進場,但會做好防疫措施,只要額溫超過攝氏37.5度就不能入場。

台灣隊集訓期間已與台銀、璞園和夢想家進行對抗賽,帕克表示,球員已漸入佳境,戰術配合更到位,對抗賽首場失誤過多、防守壓迫強度不足等問題已改善,接下來是強化禁區的對抗性,這也是台灣隊目前最大罩門。

傷兵過多也成為台灣隊隱憂,旅外小將吳永盛本週二在與夢想家的對抗賽中重傷,初步研判是左大腿後側肌腱斷裂,至少休養6至9個月。帕克表示,吳永盛拚勁十足,且每天都在進步,失去他影響很大。

此外,陳盈駿腳踝痠痛、胡瓏貿腰傷和黃鎮背傷,雖不影響正式比賽,卻無法100%投入訓練。帕克坦言,集訓至今仍未全隊磨合過,傷兵問題的確很困擾,但不能操之過急,會以球員健康為第一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