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長打求進化 再嘗試微抬腳

2020/02/16 05:30

天使隊大谷翔平為加強長程火力,調整打擊姿勢,重新加入抬腳動作。(資料照,取自天使推特)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本月還不會進牛棚投球,打擊上已有新嘗試,相隔約2年加入抬腳動作,欲加強長程砲火,連兩天都用新姿勢練打;在大聯盟正式定義「二刀流球員」的第1年,大谷勇於做出改變,要讓投打兩端更進化。

大谷去年9月動左膝手術,前天相隔155天首次戶外打擊練習,25球狂敲5轟,他的右腳微微揚起,左肘比過往抬得更高,姿勢明顯不同。大谷指出,不確定是否運用在比賽中,在練習階段會嘗試各種打法。

前年還是大聯盟菜鳥時,大谷在春訓延續火腿時期的大抬腳,熱身賽打擊率卻只有1成25,直到開幕戰前夕改掉習慣,首年狂敲22轟,雖然去年也有18轟,大谷不滿足,盼能在姿勢上變「法」維新。

大谷改變新姿勢仍有風險,昨第二度打擊練習,34球僅1球轟出外野柵欄,但他對修正動作沒有猶豫。去年,他的高中隊友小原大樹宣布挑戰大聯盟時,大谷就建議他,「不要先入為主,自己從錯誤中嘗試絕對是好事。」

不光是球場上的轉變,大谷曾說沒有時間去考駕照,去年休季卻利用復健空檔,在美國取得駕照,如今會自行開車進入春訓基地,各種變化都是大谷提升自我的方式。

天使教頭梅登昨表示,大谷預定5月以投手身分復出,預計3月才會進牛棚練投,「我還沒看他打擊,聽說狀況很好,膝蓋也沒問題,打擊教練都很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