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暌違4年返4強 HBL今4搶2殊死戰

2020/02/16 05:30

東山擊敗泰山歡呼,但仍需為晉級奮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8強,泰山高中昨雖以84:89不敵東山高中,但依據對戰關係優勢,已提前晉級4強,今將進入「4搶2」的決戰時刻,爭奪前進台北小巨蛋的門票。

泰山劉丞勳(左)昨攻下22分好成績。(記者林正堃攝)

衛冕軍能仁家商在8強賽前6戰全勝獨走,確定榮膺本屆4強頭號種子;至於泰山昨雖未奪下第5勝,仍完成相隔4年重返4強的目標,攻下22分的「硬漢」劉丞勳得知消息後驚訝表示:「真的假的!?」

教頭求好心切 要求展現企圖心

教練廖文彬則笑說,其實賽前早已算出結果,只是並未跟球員提及晉級一事,「我已設定把該贏的先贏下來,但不管如何,都還是希望他們全力搶勝。」他指出,球員的企圖心仍稍嫌不足,加上防守漏洞太多,皆為進入下一階段須改進的缺失。

至於東山勝出後與泰山同為4勝2負,今仍得為晉級之路持續奮戰,與戰績同為3勝3負的南山高中、南湖高中和光復高中,力拚最後兩張4強門票,首要條件都是奪勝。

教練廖覎鋕認為,對戰強敵泰山已看到理想的團隊打法,從替補的許東城挺身而出帶起攻勢,到最後關頭主力戰將林信寬連拿5分掌控戰局,先發與板凳銜接得宜,將是今對上南山的搶勝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