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不當自私混蛋 南山27分差大勝高苑

2020/02/16 05:30
南山鄭皓哲(右)上籃得分。
(記者林正堃攝)南山鄭皓哲(右)上籃得分。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已無本錢輸球的南山高中,昨展現求勝決心,拋開自私的個人主義,重現團隊至上的風格,終以90:63大勝高苑工商,今與東山高中決一死戰,朝連7年晉級4強的目標邁進。

今碰東山拚4強門票

南山為近年4強固定班底,更是上屆亞軍,但本屆在8強的表現大起大落,身陷可能淘汰的危機,許時清認為,球員常會陷入單兵作戰的迷思,忘記團隊作戰的重要性,球員之間要有好的互動,才能串聯攻勢,一舉攻破對手。

前役慘敗給泰山高中後,許時清在休息室的白板寫下重話,告誡球員「不要當自私的混蛋」,他坦言想過最壞結局,但並非壞事,「我希望我們輸球,記下這慘痛的教訓,讓有態度的球隊站上小巨蛋。」

遭教練當頭棒喝後,高二主力後衛彭冠綸表示,球員透過開會檢討缺失,場上溝通更確實,也樂於分享球權。

南山重整旗鼓,昨12人輪番上陣有11人得分,其中4人得分上雙,眾志成城拚出一線生機,也讓許時清再次嶄露笑顏,並為前役拒訪向媒體道歉,「當時真的太氣球員了,但這場替補也有起來,活絡團隊的攻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