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家駒少休多練 抓到上一軍節奏

2020/02/17 05:30

陳家駒今年春訓狀況佳,希望可以維持到開季。(記者黃志源攝)

與許基宏手感並列最佳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中信兄弟上週安排兩場自辦熱身賽,陳家駒不論先發或替補,連續兩場都敲長安帶有打點,打擊手感與許基宏並列全隊最佳,他認為,今年春訓一開始狀況就不錯,主要應是去年季後只休息一週。

陳家駒指出,今年春訓的進度比前幾年稍快,連自己都驚訝這麼快就抓到節奏,希望可以維持下去,不要放過任何可以表現的機會,讓教練看到他的努力成果,「現在好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開季前還是好,才有機會讓教練把你放進一軍。」

陳家駒認為,今年春訓的狀況比前幾年好,主要應該是改變季後的休息時間,從以往至少休息兩週,縮短成只休息一週,也許因為身體提早熱機,才能很快進入狀況,「球季還有1個月才開打,要避免提早出現低潮,我會注意不要衝太快。」

去年季後休息那一週,陳家駒帶妻子去日本玩6天,雖然延後兩次總算成行,因為卡到日本新年連假,不但機票與飯店的價格都飆升,還經歷生涯頭一遭在機場跨年,「我們12月31日深夜回到桃園,拿到行李走出機場,發現好多人都在歡呼,原來已經1月1日了。」

將與高宇杰良性競爭

總教練丘昌榮表示,目前只是熱身賽,野手狀況都在進度內,陳家駒、許基宏的狀況很不錯,但都是春訓該做到的,「家駒如果維持下去,開季是有機會在一軍,但宇杰的狀況也不錯,就讓他們良性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