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全中國隊 6搶1延到6月?

2020/02/19 05:30

WBSC與中國棒協希望中國隊能入境台灣參加資格賽。(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東京奧運6搶1最終資格賽能否如期於4月1日在台中開打,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可能出現變數,由於中國隊表明希望參賽,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的方案之一是延到6月仍於台灣舉行,中職也有再次調整賽程的心理準備。

WBSC擬方案 下週定奪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上週WBSC與中國棒協相繼來函,希望協助中國隊入境台灣,由於政府禁止曾入境或居住中港澳人士入境,棒協與WBSC都無權決定中國隊能否入境,已將公文轉呈體育署。

東京奧運7月24日開幕,國際奧會考量6搶1牽涉奧運報名期程,與WBSC密切討論延賽的可能性,WBSC預計25日公佈決議,方案之一是比賽地點不變但延到6月,希望屆時疫情已獲控制,中國隊可入境台灣參加比賽,目前棒協與中職的籌備工作都正常運行。

中職例行賽 將再異動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中職只是承辦比賽,對6搶1延期或停賽都沒有主動權,聯盟正在整理台灣對可能參賽國的入境規定,提供WBSC做為判斷參考,「如果延到6月,那段期間就會停賽,聯盟會再調整賽程,原本3月24日起停賽那2週就正常比賽。」

台灣隊昨展開第一階段集訓,吳昇峰等3位業餘投手首次隨富邦悍將練習,讓總教練洪一中觀察4天,根據聯盟初步評估,6搶1即便延期仍在球季中,中職球員都進入比賽狀態,對組訓影響不大,但在邀請旅外球員或許會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