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沒有仲裁案 周董說出完美期待

2020/02/19 05:30

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表示,勞資雙方應多加利用薪資仲裁制度。(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屏東報導〕中職今年首次訂定「薪資仲裁期限」,中信張志豪原是唯一送件者,前天撤銷後,確定今年沒有仲裁案,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昨指出,薪資仲裁是得來不易的制度,期望未來勞資雙方都能多加利用。

制度不完善 但已進步許多

今年薪資仲裁申請於2月7日截止,截至12日僅剩9%球員未談定薪資,周思齊表示,有比過往快很多,「制度還不夠完善,但已經進步很多,過去有不少在仲裁過程犧牲的前輩,總算建立了這個小小的制度。」

現行薪資仲裁不完善之處,包括仲裁結果不具備法律效力,勞資都可選擇不認帳。此外,球員工會希望各球團在春訓前談完合約設立的期限,難以訂定明確時間。

周思齊解釋,日本職棒春訓明定是2月1日,台灣春訓時間各隊不同,甚至有些球隊12月底就在訓練,難以歸類,「關於日期,勞資還有得談,只能先用象徵性的『春訓前』。」

周董認為,薪資仲裁聽起來很尖銳,但不只是勞方能爭取權益,對資方也是很好用的工具,若談薪人力不足,可提出數字讓仲裁委員判斷,也能避免經紀人獅子大開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