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施魔法 廖任磊變出伸卡

2020/02/20 05:30

兄弟客座教練王建民在春訓協助投手調整到最佳狀態。
(記者黃志源攝)

目前無約在身的廖任磊,隨中信兄弟練習。(記者黃志源攝)

隨兄弟練球 後援1局無失分

〔記者龔乃玠/屏東報導〕前旅日投手廖任磊跟隨中信兄弟練習,獲得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調教的機會,昨對富邦悍將首次登板,後援1局無失分,狂飆3次三振,表現亮眼,成為東京奧運6搶1最終資格賽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的觀察名單。

廖任磊昨在9局上登板,開賽連飆2次三振,雖被敲1支安打,隨後飆K解危,最快球速149公里。洪總透露他有在6搶1大名單,昨評估速度相當不錯,唯獨變化球控制力還要加強。

獲洪總正評 列6搶1大名單

先前在兄弟隊內賽,廖任磊已催到154公里,擦亮剛猛火球招牌,這段時間也從王建民獲得寶貴建議,加強平衡感,將定位有些尷尬的變化球,直接改良成伸卡球。

廖任磊表示,他的手比較大,手指也長,過去丟變速像在丟伸卡,因為速度不夠慢,王建民建議直接丟成伸卡球,「多一種球路就多一個運用,感覺還不錯。」

王建民解釋,廖任磊最大課題是投球的平衡感,時常太急著抬腳就丟球,沒辦法有效蓄力,修正重心能留住球質和控球。

廖任磊表示,中信球團有很多資源,前輩都會給他建議,對未來很有幫助。至於6搶1,他說台灣有很多好選手,先把自己練強一點,有通知再想看看,順其自然。

廖家兄弟檔 台灣隊大熱門

201公分的廖任磊旅日待過巨人和西武,目前無約隨兄弟練球,胞弟廖乙忠雖從中信兄弟自主培訓起步,但去年站穩一軍先發,季後也征戰12強賽,獲得洪總肯定,廖氏兄弟有機會在6搶1組成最強台灣兄弟檔,一前一後、手足聯手捍衛投手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