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韓人」3A起跳 中職跨海獵人頭

2020/02/20 05:30

富邦花大錢網羅索沙,是因為球探在韓職親眼見證其身手。(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近年「韓職洋投軍團」大舉進軍中職,一名常赴韓獵才的大聯盟球探分析,韓職洋投來台討生活因素很多,基本上他們投球實力在中職已夠用。

韓職洋將平均年薪是中職3倍左右,該球探表示,韓職待遇好,找來洋投都有一定水準,等級至少小聯盟3A起跳,這些洋投因實力下滑、長期對戰打者已熟悉、球團想找更好的,多種原因而離開,「像索沙在韓職待太久,打者已摸透他。」

該球探透露,中職從2、3年前開始派球探到韓職找洋投,且4隊都有,眼見為憑,來台發展的韓職洋投,中職各球團全都看過,「富邦球探現場看過索沙投球,才敢花大錢簽他。」

該球探指出,台、韓打者實力和攻擊型態接近,投球數據具參考價值,在亞洲職棒打滾已先適應環境,輸出成績更穩定,且韓職洋投都是先發,不像日職不少為後援或太貴,因此,中職各隊網羅洋投重心更偏向韓職。

該球探認為,中職洋將待遇雖不如韓職,但優於小聯盟、墨西哥聯盟,所以離開韓職的洋投願意來台,只要保障年薪至少20萬美元,而非簽3個月短約,相信能找到更多優質洋投,他強調,「唯有更多好洋投來台,中職打者才會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