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冠軍盃「金屬說」燃怒火 曼福瑞道歉

2020/02/20 05:30

大聯盟主席曼福瑞前天用「一塊金屬」形容冠軍盃,昨坦承失言並道歉。(資料照,美聯社)

偷暗號事件 曼福瑞發言錄

曼福瑞小檔案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前天以一句「一塊金屬」形容世界大賽冠軍盃,讓原先就飽受質疑的大聯盟主席曼福瑞,成為球星們眾矢之的。昨曼福瑞公開為「金屬說」道歉,坦承失言。

曼福瑞前天受訪時,堅定指出不會取消太空人隊的世界大賽冠軍,當時他以「一塊金屬(piece of metal)」形容冠軍盃,引起眾家球星反彈,道奇隊三壘手透納直言曼福瑞「無知」,且思想與球員脫節,不少球星也說,曼福瑞此言是貶低他們整季的努力。

曼福瑞說,當時他歷經漫長的一日,因過多的思緒導致其失言:「我必須要說,這是我犯下的其中一個錯誤,為了要表達我的想法,我用不恰當的方式形容了世界大賽冠軍盃,而我想為此道歉,這沒有藉口。我想提出一個論點,但我該用更精準的方式。」

61歲的曼福瑞具法律長才,是哈佛大學法律博士,大聯盟1994年大罷工期間,曼福瑞曾擔任資方的法律顧問,2015年在屆退的時任主席瑟利格推薦下,曼福瑞出任第10任主席,任內為了縮短比賽時間,提出禁止一人左投、電子好球帶等構想,球界褒貶不一。

此次太空人暗號門事件,曼福瑞在事件之初就定調需重懲,但當時他認為懲處將以罰球隊選秀權為主,事後一再重申不罰球員、不收回冠軍盃,引起聯盟眾球星反彈聲浪。

昨除了道歉,曼福瑞也提到整起事件的揭露者費爾斯。費爾斯目前是運動家隊一員,2017年效力太空人隊。曼福瑞說,無論費爾斯之後效力何處,聯盟會盡力保護他應有權益。曼福瑞說:「我相信經過這次事件的解決,整個聯盟會更好,若沒有費爾斯的坦言,我們在處理這件事情時會更艱辛、會花更多時間,我想我們最終仍會解決,但會花更多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