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籃「疫」波三折 今晚「默默」為國而戰

2020/02/21 05:30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男籃連2場主場對馬來西亞、日本確定閉門開打,昨全隊認真備戰。(記者陳志曲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晚亞洲盃資格賽將不開放觀眾進場觀戰。(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台灣隊今晚7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首戰馬來西亞,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籃協昨晚與亞洲籃總在領隊會議上決定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示,今天及下週一對日本之戰將「閉門」開打,不開放球迷進場。

對大馬、日本閉門比賽

體育署長高俊雄昨表示,已將兩場的舉辦狀況呈報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若防疫中心有進一步指示,活動不排除有所變動。籃協秘書長李一中透露,「體育署與籃協開會討論後,亞洲籃總提出的閉門舉行方案也獲得同意,至於購票球迷,籃協會進行退票。」

台灣隊自2018年雅加達亞運後再次以全本土出征國際賽,首戰面對近年未交手的馬來西亞。主帥帕克表示,「矮小不是我們的藉口,必須打出更好的攻防速度,即使對大馬球員很陌生,但我們就先武裝好自己,力拚在主場收下勝利。」

台灣隊長 以大勝為目標

台灣隊目前以旅外陳盈駿、胡瓏貿、周儀翔為主要核心,再次成為台灣隊長的陳盈駿認為,即使對手陌生,但上場就是做好教練交代任務,能大勝就一定要大勝,絕不會有輕敵的想法。

至於因疫情關係,今日確定閉門開打,缺少地主球迷的加油聲助陣,是陳盈駿最擔心的,但帕克表示:「我希望球員都記得我們並非為觀眾而戰,而是為國家而戰,為自己的榮耀而戰。」

台灣男籃12人名單

台灣男籃積極備戰,準備迎戰馬來西亞。(記者陳志曲攝)

馬來西亞男籃成員昨進入和平籃球館皆戴上口罩。(記者陳志曲攝)

亞洲盃資格賽台灣2場主場比賽確定不開放觀眾進場,提醒防疫的看板已無用武之地。(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