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下半季五大看點1》詹皇大三元紀錄 準備超車張伯倫

2020/02/21 05:30

詹姆斯可望締造大三元新紀錄。(法新社資料照)

前言︰NBA明星賽結束,例行賽今重燃戰火,各隊為爭奪季後賽席次,競爭更加白熱化,不只是團隊榮譽,球員的個人獎項角逐也成為焦點,包含MVP之爭、公鹿挑戰單季70勝等,盤點下半季5大看點。

30歲後累計56次 逼近張伯倫61次

35歲的湖人球星詹姆斯本季多了A.戴維斯助拳,狀況持續高檔,不只生涯得分超越布萊恩成為史上第3名,也可望在大三元紀錄超越傳奇球星張伯倫和基德。

詹姆斯在30歲之後曾締造56次大三元,而在30歲後拿下最多大三元的是傳奇球星張伯倫,共61次,基德則是58次,詹皇可望在下半季超越他們。

詹姆斯生涯單季最多大三元為18次,該季他平均每4.6場比賽就能締造一次大三元,不過,本季他平均每4.3場就有一次,且目前已累積12次,很有機會在本季超越基德和張伯倫,成為史上在30歲後最多大三元的球星。

此外,詹姆斯本季可望問鼎助攻王,目前場均10.8次助攻榮登聯盟第1,老鷹T.楊恩以9.2次居次。下半季詹皇的表現仍是焦點之一,能否率湖人重返榮耀值得關注。(記者粘藐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