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拒中國隊入境 體育署:防疫優先

2020/02/21 05:30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強調,防疫是優先選擇,不會以專案允許中國隊入境。(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吳清正、羅志朋/綜合報導〕4月1日在台灣開打的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體育署署長高俊雄昨強調,防疫是優先選擇,一切以中央政策為最高原則,絕不會以專案允許中國隊入境。

台灣目前禁止中國、香港、澳門人士入境,已表明希望參賽的中國隊,恐無法如期出賽,上週中國棒協及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發函至台灣棒協,盼協助他們能順利來台。

6搶1資格賽在4月1日至5日於台中洲際、斗六開打,目前6隊確定有地主台灣、荷蘭、澳洲及中國,剩下2隊將待3月美洲區資格賽廝殺結束,由第2、3名隊伍來台爭搶最終資格。

WBSC若決定易地舉辦

體育署表尊重

高俊雄強調,目前防疫是第一優先,而三大原則為配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政策、尊重WBSC決議,最後是「我們一定要拿到奧運棒球的參賽門票。」

事實上,2月原定在中國武漢登場的東奧女足第三輪資格賽,由台灣率先向主辦單位亞洲足聯提出更改舉辦地點的想法,最終賽事改至澳洲雪梨進行,確保所有選手的安全。

中國是6搶1參賽國之一,同樣能使出相同手段,要求WBSC更換比賽地點,而3月WBSC將召開執委會,屆時有望做出最終決定,高俊雄坦言:「中國確實有權向WBSC提出改變地點,若WBSC做出移至其他國家比賽的決議,我們會尊重。」

賽程改變否? 月底前定調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配合政府有關防範疫情的相關政策,棒協已將體育署的決定轉達給WBSC,由WBSC裁決,因為是奧運資格賽,WBSC也必須上報國際奧會。

林宗成表示,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WBSC從來沒有把比賽移到其他國家舉行的想法,至於是否延賽,最遲會在2月底前通知。此外,如果中國隊確定不參賽,最終資格賽變成5隊、或是由去年亞錦賽第5名的菲律賓遞補,都有待WBSC決定。

6搶1最後是延期、易地或減隊成5搶1,負責組訓賽的中職聯盟秘書長馮勝賢說,「我們也在等訊息,有新訊息再改變,目前朝正常方向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