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恐「疫」變再變 洪總盤算利弊

2020/02/22 05:30

6搶1賽程變數多,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延到6月更有餘裕選才,球員調整也會更到位,但不一定較為有利。(記者黃志源攝)

業餘投手吳昇峰(左起)、余謙、王宗豪隨富邦練球告一段落,今起歸建母隊。(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原訂在台舉行的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延期、易地或減隊成5搶1都是可能選項,最快2月底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做出決議,洪一中身兼台灣隊和富邦悍將教頭,蠟燭多頭燒,他語帶無奈,「沒辦法,當初決定要接,就是這樣。」

延期更有餘裕 但不一定有利

對於6搶1賽程充滿變數,洪總強調,這不是他能決定的,現在說法很多種,還曾看報導寫說可能改到澳洲打,一切都是未知數,目前仍照既定4月開打進度走,若有變動,體育署和中職聯盟會告知,屆時再因應。

洪總說,現在球員春訓都在拚命練球,如果4月如期開打,不擔心選手狀況,假設延至6月打,他有更充裕時間選才,球員也能藉例行賽將狀況調整到位,但無法說延賽就比較有利。

業餘3投今歸建

業餘3投吳昇峰、王宗豪、余謙和教練吳思賢、林衛宣,18日起隨富邦悍將練球,昨最後一天結束,今天各自歸建業餘母隊。洪總解釋,這幾天主要了解他們狀況,並交代注意事項,接下來還有業餘比賽要打,因此先回母隊。

洪總賦予吳思賢任務,近期赴高中木棒聯賽觀戰,觀察除了陳柏毓之外,有無青棒大物投手能列入6搶1觀察名單,並推薦其他業餘好手,同時訪視回報吳昇峰、王宗豪、余謙和暫無合約在身旅外投手王維中、郭俊麟、曾仁和、廖任磊狀況。

殷仔仍有機會效力

6搶1資格賽和各國職棒賽季撞期,旅美投手陳偉殷、江少慶、胡智為與旅日投手張奕、陳冠宇、宋家豪征戰機會不大,洪總說,「已做好旅外投手沒辦法打的心理準備,不過陳偉殷很難講,還有機會打,就看開季有沒有在40人名單。」

富邦悍將投手群春訓練習。(記者黃志源攝)

富邦悍將蔣智賢昨過生日。(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