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觀眾一樣熱血 台灣男籃大勝104分

2020/02/22 05:30

亞洲盃資格賽開打,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不開放觀眾進場。(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長陳盈駿(右)運球突破馬來西亞防守。(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1階段賽事昨在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改採「閉門開打」,但台灣隊依舊火力全開,全隊轟進24顆三分球、10人得分上雙,終場以152:48痛宰馬來西亞,收下資格賽首勝。

防疫閉門戰 痛宰大馬

馬來西亞倉促成軍來台,陣容並不完整,台灣隊3節打完得分已破百,替補上陣的黃鎮攻下全隊最高22分,陳盈駿20分次之。首戰大勝對手,隊長陳盈駿說:「贏球開心一晚就好,真正的挑戰是下週一碰上日本隊。」

陳盈駿表示,賽前並未設定要贏多少分,即使下半場已取得大幅領先,仍照原本的攻守節奏出擊,「這是展現對對手的尊重,當然也很感謝他們願意來台。」

台灣隊三分球大爆發,命中率達49%,帕克表示,他相信台灣隊本來就有這樣的投籃實力,期盼下一場對日本能維持手感。

三分準度49% 抗日強心針

值得一提的是,昨帕克決定暫時先不登錄于煥亞、謝宗融、蘇奕晉,但也保證下一場一定會讓他們上場,昨大勝後,得怎麼取捨和日本之戰的上場球員,帕克笑說:「這真的讓我很頭痛,大家看這場數據就知道,我們球員間的實力差距不大,我想我會拖到最後一刻才做決定。」

台灣隊和馬來西亞前次交手為2011年,大馬助教古加尼當時也是成員之一。他表示,當年的台灣隊是支有裡有外的隊伍,今年則明顯感受到台灣隊三分線出手變多,少有禁區的碰撞,他也對陳冠全在禁區的表現印象深刻,「當然現在的台灣隊還是很強,不過,其他對手也會針對外線這點做突破。」

台灣隊中鋒曾祥鈞(左)抓下14籃板。(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