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輪到你了 UBA 8強今起「靜」鬥

2020/02/22 05:30

衛冕軍健行科大攻擊火力強大,瞄準隊史第3冠。
(資料照)

UBA賽程表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8強複賽,今於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但由於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完全控制,將仿造HBL模式採取閉門賽,全程不開放觀眾入場。

陣容華麗的健行科大瞄準隊史第3冠,預賽階段15戰全勝,近5年4度奪預賽第1。本學年度場均投進12.3記三分彈,灌進91.7分,強大的攻擊火力,成為尋求衛冕的最大利器。此外,團隊場均進帳46.6籃板、18.6助攻,也都是16隊之冠。

預賽13勝2敗排名第2的輔仁大學,靠著豪華「3塔」曾祥鈞、吳沛嘉和喬楚瑜統治禁區,陣中雖沒有外籍生助陣,但攻守戰力均衡,有望突破連2年第5名飲恨的窘境,前進小巨蛋。

輔大隊史曾6度封王,但已12年未嚐冠軍滋味,本學年度擁有國家隊中鋒曾祥鈞、吳季穎和盧峻翔等頂尖大四生坐鎮,將是最有機會重返顛峰的一年。

上學年度預賽狂掃15連勝的台灣師範大學,去年在準決賽爆冷不敵義守,僅拿下季軍;本學年度捲土重來,周桂羽、容毅燊、蘇士軒和陳又瑋等主力皆仍在陣中,只要擺脫預賽傷兵低潮,無疑是4強基本班底。

政治大學預賽用6連勝結尾,戰績12勝3敗,暫居第4,氣勢正旺,被看好能取代去年強權義守與國體大,拿下隊史首張4強門票。至於排名後段班的世新大學和中州科大,陣中皆有外籍兵團助拳,若土洋整合得宜,將是4強的最大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