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贊成「有聲勝無聲」 輔大照樣大勝

2020/02/23 05:30

輔大昨大勝國體大28分,12名球員都有上陣,其中以盧峻翔(右)25分為全隊最高。(記者林正堃攝)

輔大新人王翊帆(左)昨貢獻10分、4籃板、3抄截。 (記者林正堃攝)

輔大李沛澄(左)與國體大關達祐(右)爭搶球權。(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因新冠肺炎疫情尚未退燒,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8強昨「閉門開戰」,雖少了加油聲浪使現場氣氛冷清,讓輔仁大學原本計畫打造的主場優勢遭破壞,他們仍以77:49痛宰上屆殿軍國立體大。

沒觀眾影響士氣 「像友誼賽」

為杜絕群聚感染,本屆為史上首次閉門開戰,輔大總教練楊哲宜透露,學校原本打算包遊覽車讓學生至台北體育館加油,延續先前在自家作戰的氣勢,他坦言:「少了球迷的吶喊,整體士氣確實有差。」也有球員認為,少了觀眾就好像打「友誼賽」。

贏國體大28分 盧峻翔飆25分

不過,輔大並未因球場缺少亢奮氛圍表現降溫,昨開賽連飆12分,給對手十足下馬威,最大分差達30分,也讓他們有更多戰力調度空間,全隊12人都有球練,團隊命中率達43.2%,其中以盧峻翔的25分最佳。

事實上,輔大前2季都止步第5名,但本學年度補進喬楚瑜、王翊帆和李沛澄等即戰力新人,搭配200公分「雙塔」曾祥鈞和吳沛嘉,以及鋒線球員盧峻翔、吳季穎的火力挹注,團隊戰力整齊,預賽取得13勝2負的佳績晉級8強,被視為今年奪冠熱門之一。

輔大續朝隊史第7冠的目標邁進,首先得設法踏進台北小巨蛋,楊哲宜表示:「我一向不擔心團隊進攻,有空檔就出手,防守才是最大關鍵。」他透露,備戰期間曾讓球隊與SBL台銀和九太科技打對抗賽,讓球員仿效高層級球員的防守意識和強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