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深杜拜記憶點 謝淑薇衛冕女雙

2020/02/23 05:30

「台捷聯軍」謝淑薇(右)與史崔可娃成功衛冕杜拜女網賽雙打冠軍。(資料照,取自杜拜女網賽官方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與史崔可娃(捷克)無愧為頭號種子,杜拜女網賽過關斬將,「台捷聯軍」4連勝衛冕雙打冠軍,共享10.221萬美元(約313萬台幣)獎金。

超級搶10逆轉勝

小薇組合4強戰穩紮穩打,7:5、6:3力退第4種子達布洛夫絲姬(加拿大)/張帥(中國)後,離衛冕只差最後一步的「台捷聯軍」氣勢更旺,昨決賽激戰1小時52分鐘,7:5 、3:6、10:5驚險力退第5種子卡雷茲可娃(捷克)/鄭賽賽(中國),「台捷聯軍」於中東大城2連霸,也笑納本季第2冠。

台捷聯軍本季第2冠

謝/史決賽熱機迅速,第3局率先突破,3:1拉開差距,儘管第8局發球失守遭逼平,兩人發揮豐富經驗與抗壓性,關鍵第11局再度突破順勢保發,從4:5連趕3局先馳得盤。小薇次盤與東歐老戰友陷入亂流,錯失破發後3:1領先,第6局雙誤遭回破、第8局發球也丟掉,意外連失5局讓強敵扳回一城。戰線拉入「超級搶10」,見慣風浪的「台捷聯軍」及時回穩,克服0:3落後,發揮默契倒趕8球,徹底撲滅對方反撲氣燄。

謝/史去年在此合拍贏得首冠,如今最佳拍檔捲土重來,完成連莊也為本週杜哈出擊討得好彩頭。「台捷聯軍」狀況絕佳,年初布里斯本封后,澳網大滿貫也拿亞軍,加上杜拜掄元,開季雙冠行情看漲。

貝爾加莫男網挑戰賽,18歲曾俊欣初生之犢不畏虎,2個6:4扳倒義大利地主老將阿爾納博爾迪,「夜市小球王」自會外賽起5連勝,爆冷殺入這項室內硬地單打4強,得與法國第7種子庫阿考德爭奪冠軍戰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