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匈牙利公開賽》闖決賽創台將先例 鄭怡靜「銀」恨

2020/02/24 05:30

鄭怡靜於匈牙利公開賽決賽不敵日本勁敵,屈居亞軍。(法新社)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台灣一姊鄭怡靜昨晚在2020年匈牙利桌球公開賽女單四強戰,以4:3力克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名將石川佳純,但在決賽以3:4遭頭號種子伊藤美誠逆轉,和生涯首座世界巡迴賽女單冠軍擦身而過,仍締造台灣女將在這項賽事最佳名次。

準決賽先拍落石川佳純

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生涯和石川佳純交手雖以8勝12負居下風,不過兩人最近一次對決在2018年世界盃銅牌戰,鄭怡靜以4:1獲勝。

前三輪都以直落四輕騎過關的鄭怡靜,在局數2:1、3:2領先下,兩度對石川佳純扳平,但她在決勝局克服開局1:3劣勢,以11:7逆轉,寫下對戰2連勝,也讓昨天過27歲生日的石川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昨天4強戰第5局,鄭怡靜在7:2領先時,再度被主審抓發球違例,教練鄭佳奇趕緊喊出暫停,鄭怡靜表示:「這場球被抓了幾次發球犯規,心情也受到影響,還好教練及時喊暫停,穩定我的情緒。」

對戰伊藤美誠3連敗

這也是鄭怡靜繼2015年奧地利公開賽、2016年世界盃及去年阿曼公開賽之後,第四度挺進決賽。但最後她還是無法擺脫「亞軍魔咒」,在決賽敗給伊藤美誠,苦吞對戰3連敗。

男單決賽上演「日本內戰」,世界排名第5的張本智和以4:1擊退從資格賽晉級的同胞新秀宇田幸矢,摘下生涯第5座國際賽冠軍,也報了上個月在全日本錦標賽男單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