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戰攻守頂尖日本 記取和平慘案教訓

2020/02/24 05:30

台灣男籃昨在和平籃球館操兵備戰,今晚7點將迎戰強敵日本。(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籃在2021年亞洲盃資格賽首戰以104分大勝馬來西亞,今晚7點在和平籃球館改遇強敵日本,主帥帕克昨在官方練球後率先透露,先發5人為陳盈駿、周儀翔、周柏臣、呂政儒及陳冠全,盼子弟兵能和「完美無缺」的日本隊相抗衡。

亞洲盃資格賽台日12人名單

黃鎮遭割愛 令人意外

帕克昨欽點12名抗日球員,令人意外的是前役對大馬飆22分並榮膺亞洲籃總首輪最佳5人殊榮的射手黃鎮遭割愛,他坦言:「我當然想打,但尊重教練決定,因大家都認真投入訓練,所以我相信教練、相信隊友。」

台灣隊在首戰靠24顆三分球痛宰大馬,但今晚對手日本攻守有序,整體實力也不可同日而語,已是亞洲強權之一。台灣近年遇日本共有兩次難堪紀錄,在2017年黎巴嫩亞洲盃發生「貝魯特慘案」,慘輸日本38分;隔年7月在世界盃資格賽於自家主場發生「和平慘案」,輸日本40分。「台灣隊長」陳盈駿透露:「我們必須記取前次慘敗教訓,全力挑戰日本,縮小雙方的差距。」

面對強敵來勢洶洶前來踢館,帕克坦言:「日本隊陣容看上去找不到弱點,幾乎在各個位置都很優秀,內線實力、投籃能力及防守屬頂尖,陣容相當完整。」

日本除了206公分歸化洋將羅西特,還有竹內公輔、竹內讓次、謝亞佛辛樹都逾205公分。台灣無人高於200公分,禁區須仰賴197公分陳冠全、199公分謝宗融及198公分周柏臣等人力扛對手長人。

日洋將羅西特難擋

在SBL有不少與洋將對抗經驗的陳冠全表示,「我一定很難擋住日本的歸化洋將,但我會努力消耗他的體力,減低他的威脅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