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平慘案第二季 對日39分差距

2020/02/25 05:30

台灣昨在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對上日本,再以潰敗收場,球員們臉色凝重。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隊昨在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攻守荒腔走板,第3節僅拿6分,最終以57:96遭日本隊痛宰,僅次於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慘輸日本40分,主帥帕克、隊長陳盈駿都感嘆:「沒想到我們與日本差距如此大!」

攻守失調 僅陳盈駿上雙

陳盈駿攻下13分,是全隊少數有正常表現的球員,其餘11人無人得分達雙位數。他表示,台灣隊集訓近1個月,主要目標就是鎖定日本隊,但昨天無論攻、守都找不出破解之道。

陳盈駿從高中時就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賽,擁有不少抗日經驗,也贏多輸少,但在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客場險勝1分日本後,他驚覺對手似乎越來越強。

日越來越強 台原地踏步

陳盈駿說:「從當年亞青到2014年的亞洲盃,我們都能壓制日本,但連兩次被痛宰後,讓我很好奇他們到底如何在短短2至3年進步神速,也代表我們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想辦法提升自己。」

陳盈駿(中)昨攻下13分,為全隊唯一上雙球員。(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從「新台灣人」Q.戴維斯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因傷退出後,迄今仍無找尋新歸化球員的動作。

日甜蜜煩惱 對照我困境

反觀,日本隊擁有上次對台灣隊大砍32分的費茲卡斯及昨繳出17分、19籃板及7助攻的羅西特2名歸化球員,日本主帥拉瑪斯說:「這2名歸化球員對球隊幫助都很大,各有長處,現在還無法決定誰會代表日本出征東京奧運。」

在主場結束難堪戰役後,台灣隊國手將各自歸建,而下一場國際賽是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在今年11月26日作客中國、29日至馬來西亞踢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