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歸化球員這一願 還要多久實現?

2020/02/25 05:30

呂政儒(右)昨為台灣打最後一戰,不幸在主場潰敗作收。(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男模」呂政儒在2007年首度進入台灣隊,正式敲開國手大門並成為固定班底,生涯歷經無數經典戰役,享受過光榮時刻,卻在生涯最後兩場國家隊賽事喜憂參半,從上週大勝倉促組軍的馬來西亞104分,昨天卻遭日本痛宰39分,他疾呼:「歸化球員來一個吧!」

呂政儒最終戰 留大缺憾

呂政儒在2013年亞錦賽對地主菲律賓全場進帳16分,尤其下半場砍4顆三分球,成為逆轉最大功臣,博得「菲國殺手」美名。不過,昨他僅11投2中,進帳7分,甚至連兩次參與對日「和平慘案」,國手最終戰留下不好的記憶。

台灣近年在國際賽最佳成績為2013年亞錦賽第4名,當時不僅首次獲得「新台灣人」Q.戴維斯助拳,本土球員又有「黃金世代」林志傑、田壘、曾文鼎、蔡文誠、楊敬敏等,而負責在外圍放冷箭的呂政儒也是主力。

逾10年的國家隊經驗,呂政儒嚐過贏球喜悅,如今卻得接受在主場潰敗的殘酷事實。他坦言,「我們球員一定有不足之處,這是往後大家需要檢討、改進的地方,而在我之後的年輕球員天賦不差,但需要有好的洋將幫忙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