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蛋淪燙手芋? 日職新球季擬閉門開打

2020/02/26 05:30

日職今將討論例行賽是否延期或不開放觀眾入場。(資料照)

中職228起公辦熱身賽 啟動防疫管制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職棒31年公辦熱身賽將於28日開打,中職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特地購買軍用紅外線熱像儀乙組,使用在安排12場比賽的斗六棒球場,為進場球迷測量體溫,發燒者不得進場看球,聯盟會協助辦理退票。

中職會長吳志揚指出,由聯盟主辦的公辦熱身賽、二軍例行賽,都會為進場觀眾測量體溫,球場入口也會放置消毒用酒精,至於一軍例行賽,已經要求各隊添購測量體溫儀器,並呼籲球迷自主戴口罩進場,相關措施持續到疫情趨緩為止。

中職公辦熱身賽將為進場球迷測量體溫。(中職提供)

吳志揚表示,紅外線熱像儀近期缺貨,聯盟先花30多萬元購買乙組,建議各隊比照設置,公辦熱身賽在斗六使用,除了考量場次較多,主要是入口在室內,熱像儀較能準確運作,另一場地台南球場入口在室外,使用額溫槍測量體溫。

巨人兩場公辦熱身賽 不開放球迷

日本職棒鑒於疫情持續擴大,巨人隊宣佈2月29日和3月1日在東京巨蛋和養樂多隊的公辦熱身賽將不開放球迷進場。日職12隊今天將臨時開會討論3月20日開打的例行賽,是否延期或不開放觀眾入場。

吳志揚認為,日、韓都有巨蛋,室內球場是密閉空間,台灣都在室外球場,開放空間影響應該較小,中職目前沒有延賽或停賽的考量。

中職前30年累計觀眾近2965萬人次,原本預期於5月中旬達成3000萬名,極可能因為疫情而延後產生,吳志揚表示,出現時間只是早晚的問題,被疫情影響也沒辦法,聯盟在疫情期間會與相關單位保持聯繫,根據政府指示迅速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