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丹淚別KOBE 8萬人擠追思會

2020/02/26 05:30

湖人主場史戴波中心場外也擠滿追悼布萊恩人潮,場內場外湧進逾8萬人。(今日美國)

2.24送布萊恩最後一程

NBA聯盟特別選在2月24日舉辦布萊恩追思會,「籃球之神」喬丹憶及兩人過去情誼時,眼淚潰堤。
(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傳奇球星布萊恩上個月因直升機空難驟逝,聯盟特別選在美國時間2月24日在湖人主場史戴波中心舉辦追思會,象徵二女兒吉安娜背號「2」和布萊恩「24」號,遺孀凡妮莎、「籃球之神」喬丹和歐尼爾都上台致詞,場面溫馨、感人。

這場名為「生命的慶典」追思會,門票開賣立刻售罄,可容納2萬人的球場內外湧進超過8萬人,一同送布萊恩最後一程。現場搭起一個24平方英尺的舞台,請來葛萊美天后艾莉西亞凱絲、碧昂絲等知名歌手,並演唱布萊恩生前最愛的歌曲,悼念一代傳奇名將的殞落。

喬丹情緒潰堤

「他像親弟弟」

布萊恩被視為喬丹接班人,兩人是不同世代的頂尖球星。喬丹表示,「布萊恩就像我的親弟弟,我們常聊天到三更半夜,話題包羅萬象,包括籃球三角戰術,談論時事、家人、生意與各種趣聞,每一次談話都讓我印象深刻。」

布萊恩在場上不服輸的鬥志,無論隊友或對手都記憶深刻,談起「黑曼巴精神」,喬丹透露,「我由衷地欽佩,不管在哪,布萊恩內心總是放不下籃球,永遠想要更精進。有一次我到洛杉磯拜訪禪師傑克森,布萊恩一看到我,就問我有沒有帶球鞋,想要一起打球。」

喬丹昨一站上追思會舞台,就難掩淚水,他強顏歡笑地說,「都是因為布萊恩,才讓我情緒潰堤,哭泣的難看表情可能變成貼圖,在球迷間流傳。我可不想好幾年都看著自己這張哭喪的臉。」

話鋒一轉,喬丹期盼所有人都應該向布萊恩看齊,無論做什麼事都全力以赴。同時應該珍惜身邊所愛、享受當下,才不會留下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