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閉門決戰小巨蛋 專屬VIP請進

2020/02/27 05:30

HBL男子4強3月開戰,能仁游艾喆(左起)、泰山彭柏樺、東山陳緯與南山鄭皓哲一字排開。(記者陳志曲攝)

HBL4強記者會,北一女中田定加(左起)、永仁楊芷昀、淡商王玥媞與南山陳昱潔擺出俏皮動作。(記者陳志曲攝)

防疫管制 每隊放寬至50人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3月7、8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打的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4強決賽,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在賽前記者會時宣布,2日都採「閉門」開打,為讓選手家長入場觀賽,各隊進場人數從8強賽的30人放寬至50人。

在國內具高人氣的HBL,自2015年重返小巨蛋舉辦4強賽,每年只要在網路上開放取票都是秒殺。如今,因疫情關係繼8強賽後,決賽不開放球迷進場,屆時男子組能仁家商、泰山高中、東山高中、南山高中;女子組南山高中、淡水商工、永仁高中、北一女中,8隊球員只能在偌大球場奮戰,無緣聽到現場加油聲。

高俊雄坦言,會採閉門開打主要是目前疫情狀況嚴峻,但為確保學生權益,還是決定讓賽事如期開打。

HBL記者會每位與會者座位都保持安全距離。(記者陳志曲攝)

力保傳統 球員牽父母進場

至於本屆選手家長依然能牽著小孩進場,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透露,不少HBL球員的夢想是在小巨蛋出賽,以及牽著自己的父母進場,共享光榮時刻,為維持這項傳統,會將各隊進場人數放寬至50人,「我們希望能保留感動,也符合孩子們的期待。」

屆時家長坐在觀眾席觀賽將採「梅花座」、每人至少相隔1公尺以上,避免群聚感染。此外,所有人在進場前必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防疫規格會更加嚴謹。

能仁隊長游艾喆坦言,生涯第一次在小巨蛋比賽,卻沒有球迷進場確實很可惜,「但我們8強在閉門比賽連贏7場,希望這次決賽閉門能再贏2場,完成2連霸。」至於泰山隊長彭柏樺對於沒有觀眾也感到可惜,「我會趕快告訴親朋好友,就算沒辦法進場,還是可以看電視為我加油。」

HBL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