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八強賽》關達祐讀懂桑總 保住國體大生機

2020/02/27 05:30

國體大關達祐(左)拉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國體大強拉尾盤力退台師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國立體大在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8強苦吞3連敗,昨靠隊長關達祐穩定進攻節奏,以及大二中鋒林正貢獻17分、前鋒陳俊男16分及菜鳥朱峻賢11分,最終國體大以80:74氣走台灣師大,不僅拿下8強首勝,也保住晉級4強機會。

挫台師大止3連敗

國體大近2年能晉級4強的關鍵是靠強悍防守,本季雖維持優良傳統,但場均得分僅65.3分,進攻火力不佳是戰績不如過往亮眼的主因。不過,他們在週一對義守大學單場轟91分,雖創本季最佳,卻還是敗北,而總教練桑茂森賽後更直接離開球場,隔日才告訴關達祐,「我其實覺得你們打得很好了,所以不忍心苛責。」

國體大本季少了楊盛硯、王柏智、李家慷等主力後,只剩關達祐較有經驗,身為隊長的他,大一、大二上場時表現也荒腔走板,因此能以過來人的身分,幫助學弟成長。

在桑茂森旗下待了近4年,關達祐也明白教練用心良苦,昨他繳13分、3籃板及3助攻,在場上替球隊穩定節奏,是桑總眼中的贏球最大功臣。關達祐認為,能打敗實力不俗的台師大,證明球隊確實有本錢挑戰4強,希望能以倒吃甘蔗方式再贏3場,成為一匹大黑馬。

UBA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