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八強賽》謝亞軒賽前剪指甲 沒帶衰健行

2020/02/27 05:30

謝亞軒(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不少球員賽前最忌諱剪指甲,深怕影響手感,去年瓊斯盃台灣白隊國手謝亞軒,昨反其道而行直接修剪指甲,意外重拾射手本色,他轟進5顆三分球、斬獲本季新高29分,率健行科大以108:94大勝義守大學,取得跨季21連勝,最快在今日取得4強門票。

謝亞軒在上季24戰,僅4場得分未達雙位數,但他本季諸事不順,先因受傷缺陣多場,傷癒歸隊手感又冷冰冰,至今14場有7戰得分個位數。

謝亞軒在8強賽前3戰,三分球命中率僅25%,即使對中州科大繳11分、11籃板,但他自嘲,「因為都投不進,只好抓籃板幫助球隊。」

謝亞軒知道剪指甲是大忌,為挽救低迷手感,只能大膽嘗試,昨他全場18投13中,本季得分首破20大關,他笑說:「我每次練習狀況都不錯,但比賽就打不好,這次終於不是練習型球員了。」

高承恩(左,記者林正堃攝)

衛冕軍最快今抵4強

衛冕軍健行今日只要擊敗政治大學,將成為本屆首支取得4強門票的隊伍。至於球隊不斷連勝,但大二射手高承恩卻悶爆,因他在上週與SBL璞園友誼賽中,不慎撞傷大腿,8強階段確定報銷,他苦笑說:「我在8強前狀況很好,卻變成傷兵,只能在場下幫隊友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