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在燒》中職「疫」級警戒 發布37.5度禁令

2020/02/27 05:30

中職賽事期間防疫重點

中職公辦熱身賽本週賽程

20場公辦熱身賽 啟動額溫防疫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職今天下午將召開臨時領隊會議,針對未來疫情可能發展狀況提出因應措施;同時,明起20場公辦熱身賽,球迷若體溫超過攝氏37.5度,將被禁止入場觀戰。

明天2場公辦熱身賽分別為斗六味全龍對中信兄弟、台南統一獅對樂天桃猿,這是味全重返中職戰場後,首度迎戰兄弟一軍,「龍象大戰」風華再現,備受矚目;熱身賽將於3月10日結束,共計20戰,3月14日中職開幕戰,將由桃猿坐鎮桃園主場對兄弟,中職也是亞洲職棒最早開打的聯盟。

3月14日開季閉門? 聯盟且戰且走

中職聯盟表示,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公辦熱身賽期間,球迷出入球場一律須接受額溫測量,超過攝氏37.5度者禁止入場,並加強手部消毒;同時呼籲球迷自備口罩,在球場與球員互動時,以微笑點頭替代交談和肢體近距離接觸。

日職昨決議,今年公辦熱身賽將不再開放觀眾進場,史上第一次「無觀眾試合」。未來中職是否跟進?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強調,今下午3點半將召開臨時領隊會議,針對疫情發展及往後進度加以討論,近期聯盟已添購20支額溫槍,全力做好防疫把關工作。

2003年台灣爆發SARS,新莊、澄清湖球場周邊皆有感染案例,當時中職呼籲可能被感染的球迷不要到場,體溫異常者不得進場,但未強制配戴口罩,各隊宿舍、巴士、下榻飯店、比賽球場都加強消毒,並沒有延賽或停賽。

如今武漢肺炎疫情更甚SARS,若疫情持續擴大,是否會走上延賽、停賽甚至「閉門熱戰」一途?有待觀察;即使如期開打,若疫情未見趨緩,球迷盡可能避免出門,中職票房、球團行銷和營收勢必受到嚴酷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