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在燒》日職苦澀決定 72場熱身賽變棚拍

2020/02/27 05:30

讀賣巨人日前公告兩場熱身賽不開放球迷進場,日職昨宣布剩餘72場公辦熱身賽閉門開打。(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首相安倍晉三建議大型體育活動暫緩2週,日本職棒昨緊急召集12球團代表召開臨時會,決定剩餘72場公辦熱身賽不開放觀眾進場,為史上第一次。日職會長齊藤惇坦言,「這是很苦澀的決定。」

史上首次無觀眾試合

日職熱身賽從16日開打,至今完成14場,後天起至3月15日,剩餘72場公辦熱身賽,12隊將在空蕩蕩的球場安靜打球,球迷只能透過電視或網路直播收看賽事,二軍賽事和練習賽也不開放觀眾進場。

針對防疫工作,日職原先僅勸導勿用噴射氣球,以及宣導咳嗽禮節,沒有「無觀眾比賽」等規劃,直到日本政府日前舉行專家會議,作出未來1、2週是疫情急速擴大或減緩關鍵的結論,日職昨才召開臨時會,協議新對策。

盼保住3.20開季票房

齊藤惇指出,不開放觀眾進場是12支球隊的共識,「這對球團經營是很大的問題,但如果疫情再擴大下去,可能會變成國難,所以只能對球迷說抱歉。這項苦澀的決定,是為了趕上3月20日的開幕戰。」

日職過去沒有公辦熱身賽無觀眾案例,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日職曾停止熱身賽,改成比賽形式的練習賽,後來開幕戰也延期;這次武漢肺炎是否影響球季開打時間,將視未來2週疫情發展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