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絕5月判生死 東京奧運命懸「疫」線

2020/02/27 05:30

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飽受武漢肺炎威脅,日本官方重申仍積極籌備賽事,反駁可能取消或延期的說法。(資料照)

奧運停辦紀錄&日本申辦主辦狀況多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衝擊國際體育賽事,昨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透露,今年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可能停辦,國際奧會(IOC)預計5月底會做出決定;不過,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出面反駁,強調這並非官方消息。

IOC委員說法 日官方否認

武漢肺炎在亞洲疫情嚴峻,昨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透露,若肺炎疫情沒辦法控制,奧運可能不會延期或更改比賽地點,而是會直接停辦,奧會最遲5月底得做出決定,「這是除了真正戰爭外,奧運遇到的最大威脅。」

龐德過去為知名游泳選手,並自1978年起擔任奧委會委員,也曾任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主席,他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若因疫情而取消奧運,勢必讓選手感到挫折,但在未做出決定前,他仍希望大家照常訓練,「現階段還是照舊,所以繼續專注你們的訓練,國際奧會也不會讓選手到一個傳染病大流行的地方。」

外媒報導指出,日本為這次奧運已投入約250億美元(約7581億台幣),屆時奧運若取消,將造成相當大的衝擊。

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昨反駁奧運可能取消的說法,她表示,這並非國際奧委會官方消息,也沒有收到相關通知,已要求國際奧會說明答覆,且現階段日本的奧運籌委會仍緊鑼密鼓籌備賽事當中。

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則表示,目前沒有收到相關通知,會依照原定計畫進行組隊程序,讓選手以最佳狀態出賽,而預計3月出發東京的參訪團已經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