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事只能追憶 莎拉波娃黯然告別

2020/02/27 05:30

19載職業生涯先盛後衰,莎拉波娃昨正式告別網壇。(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自2016年驚傳禁藥風暴,莎拉波娃就「回不去了」,這位32歲的前世界球后,復出迄今深陷傷痛低潮,年初澳網大滿貫一戰出局更萌生退意,昨俄國人氣美女黯然宣告:「再見!」揮別先盛後衰的19載職業生涯。

19年職涯 擁5座大滿貫金盃

「要如何離開唯一知道的生活?要如何離開,還是小女孩就待的球場?」莎拉波娃在網路平台發表聲明,坦承內心百感交集,「網球把我推向全世界,這是我人生一部分,也是自我鍛鍊及衡量成長的方式。但是,我選擇進入下個篇章,挑戰另座山峰,我將鬥志高昂,勇敢攀登並持續成長。網球,我要說再見了。」

昔體壇第一美女 復出多「肩」熬

莎拉波娃成名甚早,17歲贏得溫布頓女單冠軍,累計5座大滿貫金盃,完成集滿四大賽「全滿貫」紀錄,加上外型高貴冷豔,被譽為體壇第一美人的她,也曾是全球收入最高女子運動員,但藥檢未過慘遭禁賽年餘,形成難以抹滅污點,重出江湖又飽受肩傷所苦,打打停停排名慘跌至373,早已盛傳離退休不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