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都盃》陳傑「跨」足百米賽 難得同台楊俊瀚

2020/02/27 05:30

陳傑(左)與楊俊瀚(右)難得在100公尺項目同台。(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2020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昨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點燃戰火,吸引超過4000名國內好手參賽。相隔4年,「跨欄王子」陳傑在公開男子組100公尺預賽登場成為焦點,他跑出個人最佳的10秒98,順利晉級準決賽。

暌違逾3年100公尺出賽

無畏武漢肺炎疫情,港都盃如期舉行,為確保進場人員健康,進場都得量體溫、消毒及戴口罩,且已經婉拒國外選手參賽。

台灣跨欄好手陳傑為檢視冬訓狀況,本次港都盃「斜槓」參戰100公尺、200公尺項目,他表示,前次在正式比賽跑100公尺已是2016年,「這次設定打破個人最佳,而且100和400很不一樣,100公尺強度高,也更需要爆發力。」他認為,平常練習也會跑100公尺,但正式比賽還是有些陌生。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昨在百米預賽跑出10秒37,打破大會紀錄,除了接力外,難得和陳傑在同項目出賽,他開玩笑說:「第一次看學長這麼緊張。」他解釋,平常陳傑在400跨欄看起來游刃有餘,也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賽看他跑100公尺,相當新鮮。

楊俊瀚冬訓修正起跑

對於預賽表現,楊俊瀚自己打了60分,整體狀況還算不錯,他表示,希望這次港都盃,每跑一趟成績都能進步。

田徑國家隊教練曾孝生指出,兩人在冬訓階段有針對不同地方做調整,楊俊瀚修正起跑的部分,陳傑則在速度上有提升,希望藉今年首場正式賽事,檢視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