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超前佈局 開幕戰備案3.28

2020/02/28 05:30

亞職唯一 熱身賽有球迷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亞洲職棒賽季也受影響,中華職棒昨召集5支球團代表舉行臨時會議,研判東京奧運6搶1最終資格賽受影響可能性大,一旦延期或停辦,開幕戰將改至3月28日舉行。

6搶1打法 下週三有答案

亞洲各國職棒防疫動起來,日職舉辦「無觀眾試合」,韓職更直接取消熱身賽,都是史上頭一遭。今天開打的中職熱身賽不跟進日韓的罕見措施,照常開放球迷進場,取而代之的是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中職會長吳志揚指出,入口處架設紅外線熱像儀,及額溫槍嚴格實施體溫篩檢,超過攝氏37.5度禁止入場,並強烈建議球迷戴口罩觀賽,另也將加強球場消毒。此外,球場將設置隔離空間,安置突然感到不適的觀眾。

昨有球團提及日、韓職的熱身賽應變,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指出,每個國家疫情不同,綜合各縣市政府、體育署建議後,各球團共識是繼續打,「若有突發狀況,將以防疫優先,不排除停止的可能。」

中職為了配合奧運資格賽,開幕戰提前2週,預定3月14日開打,昨在會中研判資格賽延期或停辦機會大,擬定開幕戰移回3月28日,聯盟將在3月4日前收到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通知,決定確切開幕時間。

3大變數 牽動中職賽季

若開幕戰改至3月28日舉行,和熱身賽間隔將長達2週,球團提出增加一輪公辦熱身賽的可能,協助球隊調整。

開幕戰由樂天桃猿出戰中信兄弟,樂天領隊劉玠廷坦言,台灣和日韓不同,有武漢肺炎、6搶1、東京奧運3個變數影響賽季,行銷操作頗為困難,「但球季重要,防疫也很重要,現在就邊走邊看,大家一起克服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