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最嚴峻球季 場均恐跌破5000人

2020/02/28 05:30
中職今年賽季充滿變數,球團難規劃行銷活動。(資料照)中職今年賽季充滿變數,球團難規劃行銷活動。(資料照)

面對武肺、6搶1、奧運挑戰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職、韓職公辦熱身賽分別閉門開打、全數取消,中職公辦熱身賽今起雖如期開打,不過,中職更嚴厲的考驗恐怕還在後頭。

首先,日、韓已取得東京奧運棒球參賽門票,台灣必須透過6搶1資格賽做最後衝刺,形勢比日韓更複雜;然而受疫情影響,6搶1維持4月1日開打機會不高,一旦延至6月,加上中職開幕戰又至少延後到3月28日,如此一來,例行賽、明星賽和季後賽安排將受到擠壓,球員訓練調整、國家隊組成、旅外好手徵召牽一髮而動全身,中職球星和台灣隊教練團在兼顧職棒戰績與奧運門票的雙重壓力倍增,負責組訓賽的中職必然傷透腦筋。

賽程未卜 球團行銷包裝難行

其次,這幾年中職各球團推出五花八門行銷活動和主題日,吸引更多族群球迷,效果不俗,然而今年一整季賽程安排充滿變數,各隊很難確實執行相關活動,事倍功半。

最直接影響的就是票房,2013年至今,中職單季場均觀眾人數都破5000人,若疫情持續升溫,很多球迷恐不願走進球場以免感染,票房跌破5000人大關,甚至再往下探底都是可以預期的。

中職若如期開打,球場防疫工作必須更嚴格把關,畢竟在數千人聚集場所,假設有球迷因此感染,後果絕對比票房下滑更嚴重,聯盟和球團必須防患於未然,拿出更積極的作為,甚至須備妥不開放球迷進場觀戰的備案,為的就是打贏這場防疫大作戰。(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