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哈女網賽》謝淑薇奪回后座 力爭本季第3冠

2020/02/28 05:30

謝淑薇(右)/史崔可娃(左)末盤12:10勝出,將力拚本季第3冠。(資料照,取自WTA推特)

冠軍就登球后 挑戰雙喜臨門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昨在杜哈女網賽4強,搶10大戰中把握第3個賽末點,6:4、4:6、12:10驚險擊敗捷克組合卡雷茲可娃/西妮亞可娃,將與布洛夫絲基(加拿大)/歐絲塔潘珂(拉脫維亞)爭奪冠軍,小薇力拚雙喜臨門,重回女雙世界第一寶座。

頭號種子謝淑薇組合開賽陷入亂流,好在手感逐漸加溫,從3:4落後二度破發,一口氣連趕3局先馳得點。無奈次盤未能一鼓作氣關門,比賽進入搶10大戰,謝史配克服3:7落後劣勢,率先逼出賽末點,並在關鍵時刻穩住陣腳,艱辛收下對戰3連勝。

謝史配無愧今年狀態最火熱的女雙搭檔,從上月的布里斯本女網賽冠軍、澳網亞軍,及上週杜拜女網賽連霸,兩人轉戰杜哈乘勝追擊,已拉出跨週7連勝高潮,瞄準本季第3座金盃。

她們的決賽對手布洛夫絲基/歐絲塔潘珂昨4強賽扮演大黑馬,6:4、1:6、10:7爆冷擊敗今年澳網女雙冠軍芭波絲(匈牙利)/茉蘭登諾維琪(法國)。

值得一提的是,謝淑薇若完成連兩週奪冠,積分將再次超越茉蘭登諾維琪,生涯第4度登上女雙世界球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