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高錦瑋扮活棋 健行搶先闖4強

2020/02/28 05:30

健行高錦瑋(前)以拚勁克服身材劣勢,在攻、守都能幫助到球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近1年不知輸球滋味的健行科大昨險些翻船,好在173公分的大一菜鳥高錦瑋在末節展現絕佳拚勁,以及隊長林俊吉貢獻21分、簡廷兆進帳20分,才驚險在延長賽以105:101氣走政治大學,取得跨季22連勝,成為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首支晉級4強的隊伍。

戰至延長賽 擊退政大

高錦瑋昨斬獲19分,末節更受到重用,屢屢以拚勁彌補身材劣勢,在攻、守都幫助到球隊。而他向來在關鍵時刻毫不手軟,代表作為預賽對中州科大,在第4節獨拿21分,獲封「第4節先生」。

健行簡廷兆(左)與謝亞軒(右)在倒數階段與延長賽表現亮眼,助隊取勝。(記者陳志曲攝)

高錦瑋是去年HBL冠軍能仁家商的主力控衛,但因身形迷你又單薄,外界認為他難在UBA發光發熱。高錦瑋進入大學後,除了完成教練開出的重訓菜單,還會自行加量,盼能強化身體素質。他透露:「我剛升高三時,有次對國立體大,對手撞我一下,我直接被彈到界外區,當下超糗,也讓我知道UBA對抗性很強,現在重訓量增加後,已經不會再被撞飛。」

每當健行需要防守能量或隊友欠缺拚勁,主帥劉孟竹就會派高錦瑋上陣,為球隊注入不同能量,劉孟竹說:「很多人都不看好高錦瑋,但他的拚勁是我最需要的,而且他在第4節總是特別神勇,經常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