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都盃田徑賽》養傷也養心 林昱堂破大會奪金

2020/02/29 05:30

長榮大學跳遠好手林昱堂以7公尺78改寫港都盃紀錄。(田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去年傷癒復出的長榮大學林昱堂,昨在港都盃田徑賽公開男子組跳遠決賽,以7公尺78改寫大會紀錄;台灣體大許德敬也揮別去年的低潮,在公開男子組撐竿跳以個人最佳的5公尺10摘金。

林昱堂前年10月扭傷左腳,導致腓神經受損,腳板抬不起來,連走路都有問題,去年3月底才復出,他坦言當時內心很失落。在教練鼓勵下,他學會轉念,用正向心態去面對傷勢,「教練告訴我,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修正過去的壞習慣。」

養傷期間,林昱堂持續上半身及右腳的訓練,復出後先在去年全大運跳出7公尺72,台灣田徑公開賽再繳生涯最佳7公尺93。

林昱堂昨先後跳出7公尺71、7公尺78,兩度刷新大會紀錄7公尺51,他表示,前一天跑了百米複賽,導致節奏轉換不理想,沒能突破8公尺大關,青年盃會繼續挑戰。

許德敬(田協提供)

出身撐竿跳名門 許德敬摘金

出身撐竿跳世家的許德敬,爺爺許振芳是台灣的「撐竿跳之父」。昨他躍過5公尺10後,直接挑戰5公尺33盼打破全國紀錄5公尺32,可惜功敗垂成,他說:「覺得狀況不錯,爸爸也鼓勵我嘗試,但竿子有點軟,到最後面也有點累了。」

許德敬透露,去年陷入低潮,怎麼練都只有4公尺95,讓他很灰心也有些疲乏,「去年全運會後我先休息,完全不碰竿子,讓自己好好放鬆,暫停訓練2個月後再回到賽場,反而覺得很新鮮,狀況也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