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賽程等放榜 丘總見招拆招

2020/02/29 05:30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資料照)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斗六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6搶1資格賽延到6月機率高,甚至還可能取消,也連帶影響中職賽程。中職前天會議中已定案,若原訂4月1日起開打的6搶1奧運資格賽延賽或停辦,中職開幕戰也將會延到3月28日開打,若資格賽延到6月,屆時又將再次影響中職賽程。

中信兄弟自辦熱身賽以來火力凶猛,被問及延後開打與否影響程度,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認為,「我們不是打盃賽,是長期的比賽,球員在心態上可能會覺得剛準備好又要延後一陣子才打,但實際上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

丘總還說,若開幕戰真的確定延後開打,3月中也會邀請其他球隊自辦熱身賽,藉以調整手感,他笑說,昨才跟少棒時期同學葉君璋敘舊,也討論和味全龍熱身賽交手的可能性,若時程難以配合,也可能在園區先打隊內賽。

至於6月很可能遇到的6搶1賽程,丘總說,未入選國家隊的球員可能會安排比賽保持手感,有打國家隊的則難免會受影響,「高強度比賽過後,球員身體狀況跟專注度都難免下滑,如果狀況不好就要有備案,若當時上半季冠軍已出爐,自然也不會要求他們出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