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四強出爐》輔大逆轉政大 擺脫老5命運

2020/02/29 05:30

輔大盧峻翔(中)狂轟36分,創個人新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4強名單昨提前出爐,由台灣師大、健行科大、輔仁大學及中州科大出線,今天賽事最終日各隊仍要為種子順位奮力一搏。

中州洋將斑霸拿下30分,送球隊進4強。(記者陳志曲攝)

盧峻翔飆36分

曾祥鈞雙十

輔大前2季都在複賽關鍵之役失利,最後都只獲第5名,昨眾志成城拒讓憾事重演,在晉級生死戰靠著大四主力盧峻翔生涯新高36分,及205公分長人曾祥鈞15分、18籃板「雙十」演出,91:86逆轉政治大學。

踏上夢寐以求的台北小巨蛋,盧峻翔說:「前兩年真的都很不甘心,這次能躋身4強讓人興奮,很開心可以跟親友分享好消息。」

看到子弟兵表現爭氣,輔大主帥楊哲宜也備感欣慰,他認為與往年比較有3大優勢,除補強得宜,加上先發與替補銜接順暢,避免攻守斷層,更重要的是,團隊防守意識增強。

中州外援發威

險勝義守晉級

原不被看好的中州科大,一路過關斬將,特別是複賽爆冷扳倒輔大,讓眾將士氣大振,昨在關鍵戰靠著塞內加爾洋將斑霸30分、25籃板的豪華數據領軍,加上蒙古生蘇格爾27分、14籃板助拳,終以83:75險勝義守大學,與輔大戰績同為4勝2負,首度闖進4強。

教練許智超表示:「大家都覺得我們會止步8強,但團隊向心力佳,贏球後我們更相信自己,這才是晉級最大關鍵。」斑霸則相信努力總會有收穫,「我敢發誓我們一定是全台訓練最辛苦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