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楊「藥」禁賽8年 面臨「泳」無翻身之日

2020/02/29 05:30
國際運動仲裁法庭宣判孫楊將禁賽8年。(資料照)國際運動仲裁法庭宣判孫楊將禁賽8年。(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針對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控訴中國游泳名將孫楊拒絕藥檢一案,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昨宣判,孫楊將被禁賽8年但可上訴,雖未剝奪過往成績,28歲的運動生涯形同提前終結,恐無緣東京奧運。

WADA控拒藥檢

孫楊是史上唯一男子200、400、1500公尺自由式的奧運、世錦賽金牌,也締造男子800公尺自由式世錦賽3連霸紀錄,但他爭議不斷,頻頻捲入禁藥風波,日前遭WADA指控2018年9月拒絕配合飛行藥檢,甚至破壞血液樣本。

此案經3名法官小組通過裁決,孫楊停賽至2028年2月,令中國泳壇大受打擊,輝煌戰功更受質疑。

孫楊年少成名經常闖禍,2013年在杭州無照駕駛保時捷跑車擦撞公車,被罰款及行政拘留7天;同年他又因交空姐女友影響訓練,與啟蒙恩師朱志根反目成仇,甚至驚傳打罵犯上。隔年孫楊藥檢不過被禁賽3個月,9月又在仁川亞運奪金後批評:「日本國歌難聽!」引發軒然大波。

2015年喀山世錦賽,孫楊於暖身池情緒失控,不但與巴西女將肢體衝突,還被指控試圖肘擊對方。醜聞纏身的孫楊,近年屢遭歐美好手抵制,還拒絕同台領獎,處境更加艱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