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練教不來的事 林祐樂捕蝶有天賦

2020/03/01 05:30

林祐樂(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蝴蝶球左投費爾本上月初報到後,統一獅就進行「捕蝶手」特訓,目前以林祐樂的合作表現最突出,投捕教練陳瑞昌也提出他的「捕蝶觀」。

「蝴蝶球很輕,你不要想去抓它,應該要讓手套很靠近自己,這樣才能掌握住最後的變化。」46歲的陳瑞昌過去球員時代拿過兩屆捕手金手套,他除了和費爾本交換意見,也分享最好的「捕蝶」方法。

包括林祐樂、陳重羽和郭峻偉在內的主戰捕手群,過去都沒有接過蝴蝶球,原本讓教練團有些頭痛,但在這段時間調整之後,陳瑞昌認為林祐樂和陳重羽都接得不錯,還透露,「祐樂有找到絕竅,讓費爾本滿滿意的,也帶給他安定感。」

獅隊已向廠商訂製蝴蝶球專用手套,比一般捕手手套大,類似一壘手套,但因一壘手套太薄,仍需特製。

費爾本(資料照)

蝴蝶球左投費爾本找伴

34歲的費爾本具大聯盟資歷,還曾在2017年拿過韓職防禦率王,他上週三登板2局無失分,就是和林祐樂搭配。「那天接的感覺很OK,滿順的。」林祐樂找了很多蝴蝶球的影片來看,「教練也沒辦法教,必須自己去揣摩。」

費爾本預訂3日熱身賽再登板,屆時捕手有可能換成陳重羽,陳瑞昌希望讓不同捕手都搭配看看,「開季找出最穩定的捕手和他搭配。」對於費爾本,陳瑞昌很期待,因為他的速差非常明顯,蝴蝶球落在不到120公里,直球則有14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